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过这种感觉,我们很多人,从初中开始学英语,到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甚至有很多人已经结婚生子,成家立业,还一直在学习英语。
学了那么多年英语,面对外国人用英语跟你交流的时候,你是否依然不知所措,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一句话来。
其实,很多学习英语的人都有过这种感觉,我也不例外。
但是,如果我们平时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注意积累一些常用的英语口语表达方式,并且多开口练习这些常用的英语口语表达方式,
日积月累,相信我们多多少少都能获得一些进步,从而扭转面对外国人用英语跟你交流时不知所措的尴尬局面。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我最近在学习英语的时候,根据我自己的理解,总结出来的几个日常英语交流中,常用到的英语口语表达方式.
表示“我不知道”的八种英语表达方式。
① It's over my head. 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② I have no idea. 我不知道。
③ I don't get it. 我不懂,我不明白。
④ I'm not following you. 我没明白。
⑤ I didn't catch you. 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⑥ Beats me! 这问题难倒我了。
⑦ I'm not the person to ask. 我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人选。
⑧ How should I know. 我怎么知道。
九种礼貌请求他人重复的英语表达方式。
① Pardon? 不好意思。
② Excuse me. 请原谅我。
③ I'm sorry. 抱歉。
④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that? 你能再说一遍吗?
⑤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对不起,我没听清楚。
⑥ Come again? 再说一遍?
⑦ Say that again. 再说一遍。
⑧ Sorry, I didn't hear you.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听到。
⑨ What was that? 你刚才说了什么?
表示“我不知道”的八种英语表达方式的日常生活口语使用场景举例。
It's over my head. 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举例:
Do you know how to solve the maths problem?
你知道怎么解这道数学题吗?
No, I don't. It's over my head.
不, 我不懂。它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I have no idea. 我不知道。
举例:
Do you know where he is going to spend his holiday?
你知道他准备去哪里度假吗?
No, I have no idea. 我不知道。
I don't get it. 我不懂,我不明白。
举例:
I don't get it. Why the teacher choose me as the English class representative.
我不明白为什么老师会选我做英语课代表。
I'm not following you. 我没明白。
举例:
Excuse me, teacher, I'm not following you,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again?
对不起,老师,我还没有明白,您能再讲一遍吗?
I didn't catch you. 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举例:
Excuse me, could you please speak more slowly? I didn't catch you.
对不起,你能说慢一点吗?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Beats me! 这问题难倒我了。
举例:
Hey Andy, this physics problem beats me.
嘿,安迪,这道物理题把我难倒了。
I'm not the person to ask. 我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人选。
举例: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kind of lipstick?
你觉得这款口红怎么样?
Oh, I'm not the person to ask, because I have never used this kind of lipstick.
我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人选,因为我还没有用过这款口红。
How should I know. 我怎么知道。
举例:
Where did your bestie go on holiday last month?
你闺蜜上个月去哪里度假的?
How should I know. 我怎么知道。
九种礼貌请求他人重复的英语表达方式的日常生活口语使用场景举例。
Pardon? 不好意思。
举例:
Pardon?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e question?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wifi just now.
不好意思,您能重复一下刚才的问题吗?刚才我的 wifi 掉线了。
Excuse me. 请原谅我。
举例:
Excuse me,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at?
请原谅我, 你能再说一遍吗?
I'm sorry. 抱歉。
举例:
I'm sorry, c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
抱歉,你能再说一遍吗?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that? 你能再说一遍吗?
举例:
I'd like to double check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that?
我想要再次确认一遍,您能再说一遍吗?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对不起,我没听清楚。
举例: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it?
对不起,我没听清楚,你能重复一遍吗?
Come again? 再说一遍?
举例:
Come again? You spoke too fast that I didn't catch you.
说一遍? 你刚说得太快了,我没听懂。
Say that again. 再说一遍。
举例:
Say that again, I didn't catch you just now.
再说一遍, 我刚才没听明白。
Sorry, I didn't hear you.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听到。
举例:
Sorry, I didn't hear you. It was too noisy here just now.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听到, 刚才这里太吵了。
What was that? 你刚才说了什么?
举例:
What was that? I'm sorry, I fell asleep just now.
对不起,我刚才睡着了, 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自己是喜欢用做笔记的形式把自己学过的东西整理出来,加深记忆,方便回顾,同时还可以锻炼自己的书写能力。
也许有些人,不用动笔就能记得很牢固,每个人学习一门语言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我觉得如果想要锻炼自己的书写能力的话,就少不了平常时多动笔,养成书写的良好习惯。
甚至,你可以在平常时背英语单词,背文章的时候,背下来之后,就立马动笔在纸上进行书写输出,写完了,再去对照,检查自己的记忆成果。
这个学习英语的小方法我以前念中学的时候,经常使用,对我而言,效果很明显。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养成了书写的好习惯。
至今,我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依然喜欢写笔记,所以,我很感谢过去爱写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