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Don't let anyone disturb your pace.

Allright, everyone. Looking forward, please.
请大家都朝我这边看。

Good morning , year elevens.
早上好,11年级的同学们。

Today’s assembly is about the start of a journey.
今天的集会是关于一段新的开始。

The start of the rest of your lives.
它将开启你们今后的余生。

In 2 years time all of you will be finishing your A levels.
再过两年,你们就会完成A levels的学业。

In 3 yeas time you’ll be studying across the world, study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your choice.
再过三年,你们就会去到自己想去的国家,上自己想上的大学。

In 5 years time you’ll have started your careers.
再过五年,你们就会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Many of you will be in this room working for the top institutions across the globe.
你们在座的很多同学会进入世界顶尖公司工作。

You will then get married, you then may buy a house.
然后你们会结婚,买房。

In 10 years time your life will be set for you.
十年之后,你的人生就会安定下来。

In 15 years you’ll be 30 and from then on your path, your life will be set.
再过十五年,你就三十岁了,你的人生轨迹就会定型。

I’m sorry, Mr.Headmaster, let me tell you why that approach may fail you.
抱歉,校长,我想告诉你为什么你的这些话是错的。

I know people who graduated at 21 and didn’t get a job until they were 27.
有的人21岁毕业,到27岁才找到工作。

I know people who graduated late at 25 and they found work immediately.
有的人25岁才毕业,但马上就找到了工作。

I know people who never went to university, but found what they love at 18.
有的人没上过大学,却在18岁就找到了热爱的事。

I know people who found a job straight out of college making decent money, but hate what they do.
有的人毕业就找到好工作,赚很多钱,却过得不开心。

I know people who took gap years and found their purpose.
有的人选择间隔年,去寻找自我。

I know people who were so sure about what they were going to do at 16, they change their mind at 26.
有的人在16岁就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但在26岁时改变了想法。

I know people who have children but are single, and I know people who are married but had to wait 8 to 10 years to have children.
有的人有了孩子,却还是单身。有的人结了婚,却等了10年才生孩子。

I know people in relationships who love someone else.
有的人身处一段感情,爱的却是别人。

I know people who love each other but aren’t together.
有的人明明彼此相爱,却没有在一起。

So my point is everything in life happens according to our time, our clock.
我想说的是,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时间。

You may look at some of your friends and think that they’re ahead of you, maybe some of them you feel are behind, but everything happens at their own pace.
你身边有些朋友也许遥遥领先于你。有些朋友也许落后于你,但凡事都有它自己的节奏。

They have their own time and clock and so do you.
他们有他们的节奏,你有你自己的。

Be patient.
耐心一点。

At age 25, Mark Cuban was a bartender in Dallas.
库班25岁的时候还在酒吧做酒保。

It took till 32 for J.K.Rowling to be published for Harry Potter after being rejected by 12 publishers.
在被拒12次之后,JK罗琳到32岁才出版了哈利波特。

Ortega launched ZARA when he was 39.
Ortega 到39岁才创办了ZARA。

Jack Ma started Alibaba when 35.
马爸爸35岁才建立了阿里巴巴。

Morgan Freeman got his big break at 52.
摩根佛里曼到52岁才迎来他演艺事业的大爆发。

Steve Carell only got his break after40 yeas old.
Steve Carell 40岁才红。

Virgin was started by Richard Branson at 34.
Richard Branson 34岁才创办维珍航空。

Getting your degree after 25 is still an achievement.
25岁后才拿到文凭,依然值得骄傲。

Not being married at 30 but still happy is beautiful.
30岁没结婚,但过得快乐也是一种成功。

Starting a family after 35 is still possible and buying a house after 40 is still great.
35岁之后成家也完全可以,40岁买房也没什么丢脸的。

Don’t let anyone rush you with their time lines.
不要让任何人扰乱你的时间表。

Because as Einstein said, “ 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and not everything that’s counted truly counts.”
因为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并不是每一件算的出来的事,都有意义,也不是每一件有意义的事,都能够被算出来。

And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 want you to be able to create meaningful, purposeful fulfilling lives for yourselves and learn how to use that to make an impact and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
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我希望你们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充满意义的人生,我希望你们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充满意义的人生。学会用这些去影响点亮他人的生活。

That will be true success.
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203,456评论 5 4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85,370评论 2 38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50,337评论 0 3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4,583评论 1 27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3,596评论 5 36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8,572评论 1 28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7,936评论 3 39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6,595评论 0 25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40,850评论 1 29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5,601评论 2 32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7,685评论 1 329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3,371评论 4 31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8,951评论 3 30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934评论 0 1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167评论 1 25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3,636评论 2 3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2,411评论 2 3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