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纪伯伦有一首诗歌《致孩子》,我把它放在了下面:
On Children ——Kahlil Gibran
致孩子——纪伯伦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乃是生命为自己渴望的儿女。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你而来,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他们以爱,却不可给他们以思想,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荫蔽他们的身体,却不可以荫蔽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驻于明日之宅中,那是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去模仿他们,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倒流,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坚定的弓。
读过这首诗后,心里一酸,抑制不住的想哭,天下父母心。
儿时学走路,怕你摔跤父母在后边搀扶着,学会走路后,你跟在父母背后追赶着他们的脚步,最后你长大了而他们再也追不上你的脚步了……
你看着他们老去,也最害怕他们老去,你不可能参与他们的成长,他们也没办法陪你一直老去,时间就是这样一个残忍的东西。
小时候,每次爸爸工作外出的时候,都会哭着跑出去追,就抱着他的腿不让他走,爸爸心软了就留下来多待几天。这一生距离父母只会越来越远,所以每次看到爸爸妈妈送我走的时候,车一路前进,我一路哭泣。经历过太多的离别,就最害怕别离。
懂事后,每次看着爸爸外出奔波的身影,泪水如决堤般涌出,却也只是一个人偷偷的哭泣,我怕我一哭,我爱的人也会哭。有时候想哭不能哭是因为要保护心里的人。
天底下的父母都一样,他们是最想看着你成功的人。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父母对我们,就如同放风筝一样,想要自己的风筝飞得更高更远,可他们又怎么不会知道,风筝飞得高了,远了,离他们也就远了。
每个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处柔软的地方,里面住着我们的父母。他们是我们心底的人儿啊。
这世界上最好的风景,
就是回家的路。
世界上永远的孩子,
就是父母眼中的我们。
>>>>
只要有他在,永远不需要长大。
喜欢就给颗红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