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语,就一定不能独自出国旅行???
那你也太小看我了吧(要入戏了),对于旅行,我想说,出国前拼命补英语真没什么卵用!有那么多的场合你都可以随随便便发挥,总之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很good啦!
以下是《英语零基础出国生存攻略》,如有雷同?
那都是我先的!我不管!【白学家附身】
这个暑假还剩一半,你一定用得上!
咳咳,以下均为真人出境↓↓↓
机 场 篇
鉴于出国旅行一般情况下倒公交毕竟还是不太方便(地铁也行),机场就变成了一个必经之地。
基本上,装一个安静沉稳的人,用友好的微笑与点头示意面对一切,总会过去的。
如果遇到刁难,可以尝试原地坐下,等待同胞前来搭救,毕竟还是好人多,再说,几乎很难有哪个机场没有中国同胞。
但也不是没有意外情况,我姐这个英语渣渣在曼谷机场想坐地铁去市区,问工作人员,“Subway? Subway?”(地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指引下,她成功地在2楼餐饮区找到了赛百味。
餐 厅 篇
旅行,就算你哪也不去,最起码得吃饭,因此为了活着,这部分一定是最重要的一篇,你们要好好学。
对于有图片的菜单,so easy!
一般情况下允许我们使用标准英语:
“Hello!
This...this...and this,
No, no, no, not this!
Yes, this one and this one.
Thank you.”
对于只有字的菜单,这就比较难了。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得选择换一家有带图菜单的餐厅。
如果条件不允许,我们就只能采用“观察法”了,从进门开始不间断的观察别人桌上的菜品和桌号(或位置),一定要在记忆中完美匹配,当服务员来点餐的时候,就可以大方的说“和1号桌一样,谢谢!”
购 物 篇
购物真的着实简单啊,俗话说的好,“有钱能买鬼和磨”,只有没钱可花,还没见过花不出去的钱。在这一篇,你只需要记住“How much?”,待老板说出价格之后,再补一句“too much!”并摇头作势要走即可。记得携带足够多的当地货币,一买一个准。
好了,当我没写这一篇,你放弃吧,咱们回国找好不好?
不会英文去旅行的好处固然很多,比如可以拥有取之不尽的尴尬旅行体验,为以后在知乎编故事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和素材;比如你不用担心会认识新朋友,打扰了你一个人安静的听歌和仰望天空(毕竟你也很难交到朋友);比如因为无法和店员沟通要到适合的衣服码和鞋码,果断不买,省下一大笔原本要挥霍的钱;
你可能也会问,那学英语就没什么用了吗?
我可绝对没这个意思,其实旅行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感受”,火车行进中窗外倒退的时光伴随着“况且况且况且”的节奏可以把你带回任何地方;极光下雪地里的玻璃小屋里,挨着壁炉坐下也可以让你感受孑然于世的沉寂;或者,一个人,一样可以爬到山顶看云海日出。
只不过啊,也许你不会在旅行中遇到挚友或爱情;你很难对另一个文化真正的了解,眼里最多只是美丽的风光与奇怪的建筑;你不会知道那个地方的人,他们怎么理解生活,爱什么抱怨什么。
你终于能明白这世界远比想象中大的多,你的世界终于会有了更多不同的声音,可是你永远都听不懂...
你只是做了一趟比较久的飞机,到了一个比较远的城市,仅此而已。
所以,你要不要学呢??
Anyway, 贴心的知米妞结合自己在越南10天自助游的经历,给大家挑选一些必备的英文表达。用不上你咬我!
关于订票
1.我要一个靠窗的座位。
I'd like to have a seat by the window.
2. 我要再确认下我从河内到岘港的机票。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from Hanoi to Da Nang.
3. 我要退这张票。
I’d like a refund on this ticket.
4. 请帮我预订明天去胡志明的机票好吗?
Would you please make my reservation to Ho Chi Minh for tomorrow?
关于行李托运
5. 我一共三件行李,超重吗?
I’ve got three pieces together. Are they overweight?
6. 我想托运这三件行李。
I want to check these three pieces.
7. 这个书包我自己随身带
I will carry this bag by myself.
关于行李遗失
8. 我找不到我的行李
I cannot find my baggage.
9. 这是我的行李票
Here is my claim bag.
10. 是否可以紧急查询?
C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urgently?
11. 一旦找到行李,请立即送到我停留的饭店。
Please deliver the baggage to my hotel as soon as you’ve locate it.
关于乘机
12. 我能把手提行李放在这儿吗?
Can I put my baggage here?
13. 机上提供哪些饮料?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14. 请给我一个枕头和毛毯。
May I have a pillow and a blanket, please?
15. 你有中文报纸吗?
Do you have Chinese newspapers?
16.飞机晚点了。
It has been delayed.
17.你可以举个牌子在入口…等我们。
You can hold a sign and wait for us at the Arrive Gate No….
关于兑换外币
18.我想把全部汇款换成美元。
I’d like to convert the full amount of the remittance into U.S. dollars.
19.我想把这张纸币换成硬币。
I’d like some coins for this note.
20. 我想把这张50美元纸币换开。
I’d like to break this 50 dollars note.
21. 我希望给我10张面额为100美元的旅行支票
I hope you’ll give me ten traveler’s cheques of 100 dollars each.
关于住宿
22. 我会晚一点到达,请保留所预订的房间。
I’ll arrive late, but please keep my reservation.
23. 是否可以给我一张有旅馆地址的名片?
Can i have a card with the hotel’s address?
24. 我想要一间视野好(有阳台)的房间。
I’d like a room with a nice view(a balcony).
25. 随时都有热水供应吗?
Is hot water available any time?
26. 这里可以使用信用卡(旅行支票)吗?
Do you accept arrest cards( traveler’s checks)?
27. 是否可代为保管贵重物品?
Could you keep my valuables?
28. 我有些衣服要送洗。
I have some laundry.
29.我要退房,请给我账单。
I’d like to check out. My bill, please.
30. 请问早餐几点供应?
What time is breakfast served?
关于购物
31. 附近哪有百货商店?
Is there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here?
32. 最近的超市在哪儿?
Where is the nearest supermarket?
33.这有免税店吗?
Is there a duty-free shop?
34. 你能把它作为礼物包装吗?
Can you wrap it as a gift?
35. 能打折吗?
Could you give me a little discount?
36. 试衣间在哪儿?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37.能给我张退税表吗?
May I have the form for tax refund?
关于就餐
38. 我可以点餐了吗?
May I order, please?
39.可否让我看看酒单?
May I see t he wine list?
40. 这里最受欢迎的餐点是什么?
What kind of dish is the most popular here?
41. 餐厅有今日特餐吗?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
42. 我可以点与那份相同的餐吗?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43. 我想要一份开胃菜和鱼餐。
I’d like appetizers and fish dish.
44. 现在改餐点还来得及吗?
Is it too late to change my order?
45. 麻烦请结账
Check, please.
最后,想要提醒大家,出去玩儿一定要穿漂亮的衣服,拍好看的照片啊!!
哎,错了!是这个:不管是出国游还是国内游,请各位小可爱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以一张在河内某咖啡馆的合照镇楼收尾(with 姐姐和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