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只有好事,没有坏事,只要你相信!

一早看到兔儿在群里说,正在堵车的郁闷中,但她无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下有附文),结果就化解掉了负面情绪,我看了这篇文章也是惊为天人,兔能在堵车的时候看到这篇文章的指引,还真是件幸运的事儿!因为我还是花了一些时间才领悟到的,所以特想写下来。

昨天去上怦然心动的人生魔法整理课,一早起来,我的内在两个纠结的小人儿又跑粗来了,A小人儿说:“坐地铁吧,一小时就到了,而且今天母亲节,肯定会大堵车,千万别开车!”B小人儿蹦出来:“扯吧,一小时到大新站,剩下2.6公里你是走到那儿还是打车啊?打去肯定没问题,出来呢?到时候一群打车的,等到哪辈子才能轮到你?”俩小人儿磨了我半天,这也是我对大堵车的心里准备时间。待回程时,我打开喜马拉雅开始重复听77的音频。如预料中,遇到两段比较慢行的路,我好好排队,不抢不争,有人加塞我都给他们让,全程1个半小时。因为我想,这哪是堵车的时间?明明是与自己独处、吸收精神营养的珍贵时刻!因为把时间利用起来了,所以就很享受这段时间。生活中太多必须要做的事,不由的我们做选择,这时候如果你预见到自己会有负面情绪,那么就想一些办法把这些负面情绪改换成享受吧!这也算是活出一个新版本的自己。

想起去年12月这一个月里,我非常密集地出了三次刮碰事故,如果是在心灵成长之前,我肯定是认为自己中邪了,然后把心封闭起来,变成受害者,并在一段时间内禁止自己开车……现在想想,以前那种没有觉知的日子很恐怖,因为犯了错就关上心门,不碰它,不总结,不找方法,下次继续犯……然而现在,看看我干了什么:总结原因:1.倒车没看周全2.转弯没看直行车3.转弯对直行车距离感不够。想了一些不再发生这些事故的方法并执行,比如倒车时需要注意哪些环节,转弯时的技巧等等……有一次看到别人正在路面处理擦碰事故,我就想,老天给他们这件事,是让他们学习功课,学习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学习跟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应变能力,哪些开车技巧还需提升等等,把这些时刻当成老天对你的提示,把生气抱怨的能量拿来用在分析、总结下次不再犯,这门功课不就顺顺当当结业了吗!

早上到了办公室,看到新领导搬上来,此刻,我的旧领导(兼闺蜜)刚刚诞下麟儿(二胎)。我忆起她意外怀孕这胎时很不爽,她认为这一年是她职业生涯关键的一个阶段,关系到升职,怀孕生产会妨碍这些利益,她不爽到给娃起的小名儿叫:“小丑”我也是醉了……然而我刚刚跟她说,老天是最厉害的人生规划师,公司重组,中层领导变更,她的升职迟迟不批,在这个节点休产假,就是让你沉淀、放松、重生,等待绽放。待它日重出江湖,也许职业跑道已经转向,创业、跳槽....人生又是一个新的篇章,而不是局限在眼前这个“饭碗”。你要相信命运的每个安排都是煞费苦心的,为的是让我们有所领悟,要对每个场次的安排,不抵抗,不抱怨,顺从,臣服,接纳,相信它是来给我们人生做指引的,并从中学习到、领悟到,再感谢感恩,如此往复,那么你的周围便只会发生好事,不会有坏事,因为坏事也被你看作是好事了……

附原文--

巴夏:过程的意义(为道日损)

问:

And what is the purpose of process itself.

“过程”本身的目的是什么?

I mean, why come here and have all these processes

我是说,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并经历这些过程?

巴夏:

To discover yourself from a new point of view

为的是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你自己

Remember the word is to discover yourself

要记住是“发现”你自己

In a timeless state, you can change instantaneously to a new point of view,

在没有时间的状态下,你可以瞬间切换到另一个全新的视角

But you will never experience the actual discovery process

但你却无法体验“发现”这一个过程

That is an experience, a valid experience

而“发现”同样也是一种“有效”的体验

Another way of seeing

是另一种视角

Another way of experiencing All That Is

另一种体验 一切所是/神 的方式

Just as valid as changing instantaneously is

和“瞬间改变”一样,同样有效

But it's just another point of view,

但它只是另一种视角

The actual discovery process is valid unto itself

“发现”的过程本身也是有效的

As a unique point of view,

是独一无二的视角

A unique experience

也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问:

And I I remember you were mentioning that

我记得你之前说

For us, most of us are going through the process right now

对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

Of letting go of negative definition

我们都在经历释放“负面定义”的过程

And that is what our process encompasses discovering negative definitions

而我们所经历的过程中,也包含了发现“负面定义”

And then changing them into positive definitions that work for us.

并把它们转换成能 为我所用 的“正面定义”

巴夏:

Yes!

对的!

And when you reach a certain plateau, a certain vibrational state.

当你到达某个高度,某种振频

The process will continue in physical reality,

这个过程仍然会在物质世界中继续

But it will no longer be a process of letting go of negative definitions.

但却已不再是释放负面定义的过程

Once you are fully positive.

一旦你变得 完全积极正面

There will be no more negative definitions to let go of

不再有什么“负面定义”需要释放

But you can still remain physical and go into fourth density,

你仍然可以保持在身体里,并进入第四密度

And alter the process to be one of now

此时,这个过程将发生改变

Not letting go of negative definitions,

不再是释放负面信念

But letting go of things that are simply no longer relevant to who you know yourself to be.

而是释放那些与“你所知道的自己”不再相关的事物

It's an issue of streamlining, so to speak,

这么说吧,这是个精简的过程

No longer thinking about what to add,

不再想“加”什么 (为学日益)

But thinking about what to take away

而是想“减”什么(为道日损)

To get down to the core, the true essence of your being

减损至你的核心,也就是你的真正本质

问:

And we'll be looking at things like relevance in terms of the theme that we're exploring

就是说,我们只是着眼于 与我们所探索的人生课题相关的事物

巴夏:

Yes!

是的!

It will be mostly all about what is now relevant for who you deem yourself to be

基本都是关注在当下与“你所认为的自己”相关的事物

问:

And when you talk about letting go of negative definitions.

当你说到释放“负面定义”时

I wondered about this.

我在想

It means you would never have a negative thought?

是不是说,我就不会再有负面思想了?

巴夏:

It means you can observe the idea of negativity.

意思是说,你会注意到负面,观察负面

You can play with the idea of negativity.

你可以与负面 一起玩耍

It's just that it will never have an effect

但它却不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Because you will be looking at it from a neutral observational point of view.

因为你是站在一个“中性”的视角,来观察它

问:

So for example,

我举个例子

巴夏:

It won't be real to you.

它对你不再真实

It won't have substance to you.

不再对你产生什么实体物质

It will just be a neutral observation

负面将只会是你的一个“观察点”

问:

I mean, a very typical thing that will happen with somebody if you're stuck in traffic

我举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比如堵车了

巴夏:

It's an orchestration

人生就是一首“交响乐曲”

You're there for a reason

你出现在那里是有原因的

It may not always be your reason entirely,

可能不完全是因为你的原因

But it is for a reason

但肯定是有原因的

You may be serving someone else by being exactly in that spot at that time

你在那个时间点,出现在那里,可能是为了服务某人

You may be avoiding an accident down the road by getting stuck in traffic that you don't know about

你堵在那里,可能是因此而躲过了前面路上一场你所不知道的车祸

You may be avoiding your own death by slowing down in a traffic jam.

因为交通堵塞而放慢速度的你,也可能刚好也错过了你的“死期”

If you're going to be in a traffic jam at least enjoy the flavor

如果堵车了,就好好享受“堵车风味”

Make some toast.

趁机做些果酱面包(Jam:果酱、拥堵)

问:

So if you have that sort of knee-jerk reaction where you're like

但我若受膝跳反应似的本能所触发,抱怨道

Oh!This stink!

“妈蛋!太TMD倒霉了”

I don't want to be stuck in traffic right now.

“我可不想现在堵在这里”

巴夏:

Then you're not trusting the way your life unfolds

那说明你还不相信你人生运作的方式

问:

So when you get to the point where you're no longer letting go of negative beliefs.

当我达到某个点,不再有什么负面信念需要清理

You won't even entertain thoughts like that

我就不会以想杂念、说脏话为乐,是吧?

巴夏:

No! You may observe them,

你不会!你可能只会观察它们

But you will not invite them over for tea, and entertainment

却不会邀请它们过来喝茶、聊天、找乐子……

Look at it this way,

我这么说吧

Do you see that you have a shadow on the ground?

你有没看见地板上你的影子?

问:

Yes!

有!

巴夏:

Well, look at it!

好!看看它!

Does it affect you in any negative way?

它对你有什么负面影响吗?

It's a shadow

它是影子(黑暗)

It's the opposite of the light,

是光明的对立面

But you're just looking at it as a neutral phenomenology

但在你看来,只是个中性的物理现象

It's just a shadow

一个影子而已

Big deal.

没啥大不了的!

That's the way you will look at the idea of negative definitions, of negative energy.

你也会这么看待负面定义、负面能量

It's just a shadow.

它们也都只是影子

It needs to be there in order for you to perceive the light.

影子需要出现在哪里,使得你能看见光

So thank you shadow

所以呢,谢谢影子吧!

If it wasn't for the dark,

若没有黑暗

I wouldn't see the light

我就看不见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95,653评论 5 4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82,321评论 2 3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42,833评论 0 32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52,472评论 1 26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61,306评论 4 35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6,274评论 1 27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6,658评论 3 38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5,335评论 0 25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9,638评论 1 29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4,697评论 2 31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6,454评论 1 32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32,311评论 3 31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7,699评论 3 29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8,986评论 0 1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54评论 1 25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41,647评论 2 342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40,847评论 2 33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