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上去很不错哦。
(实际上好不好和我还真的不知道。但是这么说,人家就觉得好)【每天都可以用!】
2. You did a good job.
你干得非常好。
(通常用在赞扬别人做完了某个工作或者任务。)【国际最通用的表扬!】可以简称为:Good job!
3. We're so proud of you.
我们十分为你骄傲。
(这个有个极端的例子,就是老美中学大学毕业了,然后毕业典礼上亲属就这么叫。)或者:We are all proud of you!【最高级的表扬!】
4.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
(用的频率似乎少一点)【正式、真诚的赞扬!】
5. This is really a nice place.
这真是个好地方!
(比方说,到了一个新地方,人家家里,办公室。也甭管好不好,就这么说)【随口就说、但效果很好的表扬!】
6.You're looking sharp!
你看上去真精神/真棒/真漂亮。
(sharp这个词很好噢。另外还可以代表人家很聪明。比方说:He's very sharp。就是说他很聪明,脑子很敏锐。就相当于:He's so smart.他非常聪明。)【与众不同的表扬!】
7.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你看上去帅呆了。
(奥斯卡得奖影片有一部就叫作:Million dollar baby,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讲的是一个女拳击手的故事。)
8. You always know the right thing to say.
你总是说话得体。
(夸您会说话。就是说这个人说话,问问题不讨厌,对吧?不会去乱问问题。)
那么穿的好,比较得体怎么说?可以这么说: You look nice in that color.你穿那种颜色很好看。)【高层次的表扬!】
9. Nice going!
干得好!
(这就等于= you did a good job.)【极其地道的表扬!】
10. The food is delicious.
好吃!
(在美国有的吃就不错了,所以表扬一下就好)【最普通、但非常重要的表扬!】
11.Everything tastes great.
每样东西都很美味!
(还是在夸食物。老美平时吃的简单,一到中餐馆,就好像不得了了似的。)
12. Your son is so cute.
你的孩子很可爱。
(cute这个词很好,中青年女性的最爱,要夸就夸她孩子。)【外国人绝对喜欢听的表扬!】
13. What an adorable baby!
多么可爱的孩子。
(也可以这么说:She's so adorable.她真可爱!)【只管大胆用!】
14.You've got a great personality.
你的个性很好。
(很好相处嘛,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个非常安全的表扬!】
1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老美就喜欢人家说自己幽默,其实呢,还真的是有点幽默的!)【美国人极其喜欢的表扬!】
16. Your Chinese is really surprising.
你的中文令人惊讶。
(后面的surprising还可以换成amazing, your Chinese is really amazing.)【绝对和其他人不一样的表扬!】
17. Your English is incredible.
你的英语好的让人难以置信。
【用了六星级形容词!】
18.You're very professional.
你非常专业。
(这个好,业余选手就喜欢听这个,不管是做什么的业余选手。)【专业化的表扬!】
19. Your talk is very impressive.
你的演讲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这里talk 就等于speech, impressive这个词也可以单独使用,就这样说:impressive!)
20. Your wife is very charming.
你的妻子很有魅力!
(老美喜欢你这么说,中国人呢?咱就不知道了)
Daisy
201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