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真的冷啊,风呼呼的吹着。早上没有自习,去班里转了一圈,孩子们已经开始晨诵了,看起来精神头都比较好,不错,新的一周一个好的开始!下午开了一个简短的班会,下发了图书征订明白纸。
放学后帮同事把衣服送到干洗店,回到家已经五点半了。给卓卓带了一本恐龙的书,饭都没吃让我给他讲。从起源到种类,应有尽有。晚上玩了一会小游戏,开始了今晚的亲子绘本。今晚读的<我妈妈>,可能是之前读过<我爸爸>,卓卓对内容有个大概的了解。当读到“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时,心里有些惭愧,我问卓卓,你妈妈会干什么呀?卓卓说,我妈妈会玩小汽车玩具,会化妆,却没有说会做好吃的饭菜。看来得提高下手艺了。当读到“她是一个好心的仙子”时,卓卓问我,妈妈,你怎么不是仙子啊?真是个爱发问的孩子,我用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本书真不错,内容有趣,画面生动,语言简练,以一个孩子的眼光和口吻描述了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妈妈,这是一位妈妈在孩子中的完美形象。也许在每个孩子的心中,他们的妈妈都是万能的,所以会很习惯的依靠妈妈,同时也会很爱很爱自己的妈妈,就像妈妈也爱着我们一样。所以在孩子们黏着我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尽力帮助他们。人生不可逆,你会发现陪伴他们走过人生道路是你最幸福的时光!
附上英文版内容
《my mum》
我妈妈
She’s nice, my mum.
这是我妈妈,她真的很棒!
My mum’s a fantastic cook,
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
and a brilliant juggler.
也是一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
She’s a great painter,
她不但是个神奇的画家,
and the strongest woman in the world!
还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
She’s really nice, my mum.
我的妈妈真的很棒!
My mum’s a magic gardener.
我妈妈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
She can make anything grow.
她能让所有的东西都长得很好。
And she’s a good fairy.
她也是一个好心的仙子。
When I’m sad she can make me happy.
我难过时,总是把我变得很开心。
She can sing like an angle,
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
and roar like a lion.
吼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My mum’s as beautiful as a butterfly,
我妈妈像蝴蝶一样美丽,
and as comfy as an armchair.
还像沙发一样舒适。
She’s as soft as a kitten,
她像猫咪一样温柔,
and as tough as a rhino.
有时候,又像犀牛一样强悍。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My mum could be a dancer,
不管我妈妈是个舞蹈家,
or an astronaut.
还是个航天员,
She could be a film star,
也不管她是个电影明星,
or the big boss.
还是个大老板,
But she’s my mum.
她都是我妈妈。
She’s a supermum!
我妈妈是个超人妈妈,
And she makes me laugh.A lot.
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I love my mum. And you know what?
我爱妈妈,而且你知道吗?
She loves me! And she always will.
她也爱我!永远爱我!